紅棕山茶花洗髪皂 寒冷的冬天快到了,冰箱裏的庫存也都快沒了,現在我的兄姐和爸媽的都由我在供應..所以最近要開始努力打皂,以免冬天到了大家都難挨.. 在汪汪家敗了一瓶超貴的日本山茶花油,一直捨不得用,因為我一直覺得苦茶油的效果和山茶花一樣,只是未精製苦茶油便宜又好用,差別只有苦茶油會有很濃郁的苦茶香味,接受程度視個人而異,而山茶花油只是精製過又去了味的苦茶油,做起來的皂是雪白又沒有味道,它可以做出很漂亮的雪白皂.所以這次就利用它的優點做出雪白的皂,但又不希望是塊太單調的皂,所以又以同樣的配方打了第二次皂將白棕櫚油改為紅棕櫚油,與第一次的純白的切出的大皂條做出方塊造型.

我還特別拿到水池邊去照相~ 雖然相機和照相技術都不好,但這樣拍也不錯了啦~ ^^

又用了最近香港新買的矽膠模,做了這些圓皂.中間桃紅色粉做出來的渲染效果做失敗了.本應是中間有一個小圓再依著圓形帶出些微的線條的效果,但是中間用紙板做的圓形臨時模實在很難用已經很忙碌的手再去握好它了..才會在底部呈現整片紅)

 

配方:

白棕櫚油 12% 172g (另外用同樣比例但改了紅棕打了約500克的皂,做成橘底白色方塊的皂)

椰子油  18% 260g

篦麻油 10% 114g

乳油木果脂10% 114g

山茶花油 50% 720g

Naoh (不是Noah哦~) 108g

水 542g

EO:快樂鼠尾草 13 cc

維他命E 2.5cc

荷荷芭油 10cc

之前曾經放了28%的椰子油搭著苦茶油做出的洗髪皂,臭卡翔用會起頭皮屑(我用一直都不會有問題),希望這次底椰子油用量又加了快樂鼠尾草,他"九怪"的頭會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