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用了新鮮蘆薈汁入皂後,我也想用乾燥的蘆薈粉來入皂,看看使用的效果是如何~ 所以去中藥行請藥師幫我磨了蘆薈粉,但又很貪心的多磨了一些,總共買了蘆薈,廣翟香,沒藥,魚腥草及白芷+茯苓各5兩, 花了1500元....雖然給他有點貴...但量還蠻多的啦.
夏天即將到來,為了家裏的小朋友做了這款溫和又消炎又殺菌的皂皂給那些紅豆小天兵用看看囉~ 但很不巧的~ 被朋友的同事整條給帶走了, 有空要再來補做一條了...

DSC02957

我終於捨得花錢去買新的矽膠模了,在kahouse買的, 一個才700元另外搭配一個可替矽膠模定型又可當第二個模的木模外加200大洋. 我還跟老闆硬ㄠ了一個木製皂盤! 我真的變成大嬸了, 越來越愛ㄠ東西了... 真有成就感...show time !! ^^

DSC02954

(矽膠模使用心得:矽膠模真是太好用了! 我只要輕輕一撥模子和皂皂就各自分家了! 而且保溫效果也很好,比起以前的牛奶盒好太多了,成功率自然也提高很多~ 真是敗家有理啊!! )


製作日期: 98年2月7日
可使用日期:98年4月7日

基底油: 棕櫚油(20%),椰子油(20%),米糠油(10%),未精製酪梨油(30%),甜杏仁油(20%)
精油: 醒目薰衣草,佛手柑,玫瑰天竺葵
添加物: 中藥行現磨蘆薈粉 (1%)

皂方子說明:
主要基底油:
1.甜杏仁油: 對皮膚有非常好的軟化功能,平衡肌膚的失水性,保濕性佳. 容易被皮膚吸收而不會有油膩感. 起泡性不錯, 能產生蓬鬆細緻的泡沫.
2.未精製酪梨油:含豐富維他命A,D,E, 卵磷脂, 植物固醇與鉀.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 是製作"不過敏手工皂" 與 "嬰幼兒皂" 推崇材料之一.

精油:
1.薰衣草:止痛、抗風濕、鎮靜、幫助傷口癒合
2.佛手柑:具抗菌效果,可改善油性及青春痘的肌膚.
3.玫瑰天竺葵:止痛,抗菌,鎮靜,促進傷口癒合,收斂
添加物:
1.蘆薈粉:舒緩、鎮靜受損肌膚,促進創口癒合,治療燒傷、皮膚病`具極佳保濕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