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買了一瓶薑精油要給媽咪按摩及薰香用,因為媽咪在心情不好時常常需要薰衣草精油來薰香好幫助她入眠,有一天她告訴我,聞了薰衣草的味道很容易咳嗽,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因為薰衣草"係冷ㄟ"...我聽了就產生好多問號???精油也有分”冷ㄟ”和”休ㄟ”嗎??? 心裏雖然覺得好笑,但想想也是有可能. 中藥有分寒性`溫性和燥熱的藥材,所以相對的精油一樣是由植物提練出來的,所以自然也有它的屬性存在.只是我不曉得薰衣草精油倒底是”冷ㄟ”還是”休ㄟ”,但可以肯定的是薑一定是休ㄟ啦,心理便暗暗計劃在給媽咪的各種精油內都加入薑,這樣你就沒有藉口說什麼係冷ㄟ啦~~

所以那天很認真的看了溫佑君老師寫的精油圖鑑,上面提到薑實在是個萬用的植物,可以適用症狀有好多種.. 僵直性脊椎炎`關節炎`肌肉酸痛`暈車`抗血栓`預防中風`牙痛`腹痛`便秘`著涼感冒`喉嚨痛`慢性支氣管炎...買這瓶精油絕對是物超所值 !

癈話不多說,上次做了一次乾薑洗髪皂因為精油還沒到貨,所以沒有加入薑精油. 這次又做了一次,加入大量的薑精油.不僅讓皂皂看起來像薑,就連聞起來也是薑的味道哦~
而且薑和甜橙的味道真的是絕配,甜橙的味道把薑的嗆味壓了下去,但又沒有搶走薑的原味,聞起來很溫暖很舒服~ ^^

DSC03205-1

為了要呈現出薑長在土裏的皂皂..我先是加了10g的薑粉在全部的皂液裏讓整個皂皂變成土黃色的,接著分出部份並加入一些無患籽粉做成較深色的皂液.  再來就是入模了,先加入深色的皂液當作是泥土,再加入一些無患籽粉輕微攪拌拉出泥土的線條,又加入一些小皂塊充當土裏的薑,(有看到嗎?.. 沒有... 因為皂塊切的太小,完全被皂液淹沒,所以根本就看不出來我自以為的薑...)  再把剩下的淡色皂液慢慢倒入模子內,並在上方鋪上正方型的咖啡色的蘆薈皂塊,就大功告成了..

這塊薑皂,不僅看起來超優質的,我想加了那麼多薑粉和精油後,用起來一定也很棒!


製造日:2009/4/3
啟用日:2009/6/3

成份:
基底油: 里仁冷壓大籽苦茶油(44%),椰子油(18%),白棕櫚油(18%),蓖麻油(10%),米糠油(10%)
鹼化率: 100%
水: 氫氧化鈉*1.5


說明:
***苦茶油: 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蛋白質、E維生素的食用油. 是阿嬤年代時最佳的整髪及護膚油.
***蓖麻油: 保濕力高又溫和的油脂,具肌膚嫩白柔膚的功效, 用於洗髪皂上可軟化頭髪,使頭髪滑順好梳理.
***玄米油: 含有抗氧化效果的維生素E,穀維素或有保濕效果的固醇`角鯊烯等許多不鹼化物. 起泡性佳,使用感清爽,有獨特的保濕力,洗完後會感到柔滑舒適,會使頭髪更膨鬆及滑順.
***椰子油: 清潔力極高.


精油:
薑:
促進發汗、血液循環、新陳代謝、溫熱身體、減輕肌肉疲勞和肌肉痛. 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新陳代謝,進而幫助毛髪生長.

甜橙:
可消炎及鎮靜皮膚

薰衣草:
具有殺菌和止痛功效, 最常被用於治療燒傷和各種創傷, 能促進傷口癒合, 避免留下疤痕


香草粉:
乾薑粉:
促進發汗、血液循環、新陳代謝、溫熱身體、減輕肌肉疲勞和肌肉痛. 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新陳代謝,進而幫助毛髪生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