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懶~ 沒有動力~

連開電腦的力氣都沒有~~~

今天下雨人又更懶了, 呆看了2隻睡到發抖又打呼的貓...想想總不能一直睡下去吧,是該做點什麼事了...

所以硬著頭皮把之前打的皂再po上來吧~~ 雖然沒有力氣開電腦,但還有力氣打皂哦..所以這陣子也打了不少皂呢..

這次的皂是用橄欖油做基底,再加入買n久的北海道馬油做超脂~ 起泡性佳~ 洗完乾淨清爽~不油不膩~滑嫩極了. 

還有跟阿夏印度團買的檸檬薄荷及鬱金,整個味道香甜到不行 ! 真的很愛這塊的香味和洗感.

pS. 都忘了寫..不知那皂為何上面一層白呢~我猜大概是超脂的馬油在天冷凝結的關係吧? 但前些天溫度很高也不見那一層白消失啊~?

DSC04619-1

那鬱金加下去時,整塊變成和紅棕櫚油一樣的顏色,但柔和很多~ 非常漂亮,但晾了3-4週後顏色就不見了..只剩像照片那樣淡淡的黃..

另外,這張是剛做好的顏色,因相機不在手上只用手機拍,效果不是很好,但可以看出他的顏色很美呢!

Olive Soap with Turmeric

配方: 總重 500G

橄欖油 60% 228G

棕櫚油18% 65G

棕櫚核果油22% 84G

EO:檸檬薄荷 10ML , 鬱金8ML

SF:北海道馬油10% - 34G

鹼化率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