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皂的外觀接受度就比較ok 了.
但有一點還是要特別提一下,我本是是要利用皂的本色(乳白色)去做出有黑色點點的效果..結果...下場變這樣...
綜合原因在於1.我沒耐心.2.我沒耐心.3.還是沒耐心 ==>因為茶葉太早放下去了..以致於茶葉本身的顏色被鹼給稀釋出來了
還有,我應該要在先用熱水把茶葉原液給先泡出來,應該就沒這個問題了吧.

這次的攪拌到入模共花了4個小時..中間我還煮飯..吃完晚餐... 真充實

這次的配方也是用陳怡安的另一款All in One 全效皂 ~ 因為不知道皂化價,所以都用人家算好的比較快啦 ~ 而精油也都是抓個大概的量.. 又是亂搞一通....加上我的秤不是電子式的..所以應該都會有些微的差異. 下次要買台電子秤來玩玩...

DSC07244
我這次要來打個2份, 所用以下的量都 * 2 .. (很簡單吧..)

基底油: 橄欖油 400g (這次的配方少了那些硬油, 所以要打到trace 的狀態..還真耗時..)
可可脂 55g
蜜臘 15g

鹼水: NaoH 62g
冷水 250ml

superfatting 的油
蘆薈 * 5g
荷荷芭 * 5g

精油: 甜橙 * 64滴
薄荷 * 32滴
茶樹 * 20滴

在攪拌2個小時後..以為快好了,就將3茶匙的磨碎的茶葉放進去拌...結果還是太早..所以顏色又不對了..而且上面還有白色的粉末..不太好看...但對我來說算是極品了...
做完了.. 第一次打2份的量,覺得好有成就感...

2010/4/26補充:

最近發現以前寫的皂記錯誤百出啊~~來個補充吧~ 
茶葉入皂會變色不是因為加入皂液時間的早或晚啦~~而是因為茶葉碰到氫氧化鈉後便會將茶葉的顏色給釋出,所以不論放入的時間早或晚都一樣會變色的... 而一般綠色的香草粉入皂也都會變為褐綠色或棕色不會變成綠色. (目前用過乾燥後的菠菜粉是初期是不會變色,但當長時間接觸到空氣還是會氧化變為褐綠色)

DSC072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