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美味的大沙母又來囉... 這次改用清蒸的 !
上次煮的避風塘炒蟹被正宗港人~Ms.小魚說外觀一點都不像避風塘炒蟹再加上整體炒出來的感覺太糊`蒜頭酥太少外...反而像楜椒蟹!其實也不錯啦... 我對那盤的評價是勉強過得去啦,只要換個名字就好了..以免砸了自己的招牌.. 
其實沙母娘娘牠本身的肉質就很美味,甜美`有彈性`蟹膏也不少,所以用炸的再加入辛香的配料實在有點浪費,把牠原有的甜味都蓋過去了. 所以呢~我們讓第二隻沙母娘娘在冰箱裏睡了一天,第二天晚就用清蒸的來和牠好好相處..
我將沙母清淨後,翻過來將肚子朝上,再撒上一點米酒和2-3片薑. 將水煮滾後,放入沙母去蒸個半小時.一開始我一直怕半小時會太久,但因為沙母的殼較厚,這30分鐘蒸完後,再熄火燜個3分鐘.這樣一點都不會太老.
DSC07418
看看這蟹膏~ 厚~ 看了就很滿足吧 ! 雖然不比小魚的黃油蟹那樣豪華.但這就夠我流口水了.
DSC07441
話說這個匈牙利Takaji 的甜白酒~這瓶酒是那天我們去逛了JASON 時,不小心經過冰酒櫃時多駐留了1分鐘.那裏的小姐好積極,馬上過來招呼我.問我要不要試喝一款他們推薦的一款匈牙利晚收的甜白酒?試喝?當然好啊!我們家可是代代都有個酒鬼會旦生咧!這一代只有我和大哥可以拚出個勝負.看最終誰第一名!
小姐不多說,馬上倒了一小杯給我嚐嚐~ 先入口,再由鼻子吐氣~嗯嗯嗯!!! 太好喝了!!.雖然只有小小的一口,但淡淡的酒氣和濃濃的果香馬上就讓我驚訝.  
我也不多說,再跟她要了第二杯!~~ 是要給臭卡翔的啦.果真我們2個都愛上它了.有了臭卡翔的背書~~我要買!我要買!
"小姐真的很好喝耶,這一瓶要多少錢啊...? "
"950"
"哇! 這麼貴哦 ! 好可惜哦...謝謝你哦" 接著我們2個在一陣落莫及依依不捨下離開了Jason ...
事隔2週,實在受不了那個誘惑...我們就奔去JASON給它敗下去..並且講好一年只能買一次這種酒...要不賺的都不夠酒錢...太傷了.

所以呢~ 今天為了搭清蒸大沙母~就來把101瓶的好酒拿出來奢侈一下..
那一瓶500ML,我們2人小心翼翼的不放棄每一口....就像那些紳士名緩對待貴腐酒一般的對待它...斤斤計較每一口...果真的不枉費我們花那950 ~ 每一口都有很大的滿足感,吞下去後果香在口中濃到化不開..期待明年再來一瓶...
DSC07439
DSC07424DSC07427DSC07435
這是同餐的香煎飛魚卵啦 ~ 但沒有我想像的好吃~煎起來沒有很香的蛋香
DSC07429
吃飽了...可以睡了....
DSC074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