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卡翔高中最要好的同學生了小BB了~ 那天去醫院看了媽媽和BB~ 好感動哦,每每只要家人或親近的朋友生了小孩,我總會在一旁即開心又感動還暗暗的紅了眼眶.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啦~ :p 我沒有什麼好禮物可以給小寶寶,能想到的也只有碗粒阿姨自己做的手工香皂~ 希望你可以健健康康長大哦~

由於是給bb用的所以照手上現有的材料,我也只能再做這款艾草酪梨皂,對bb最溫和了~
這次打皂比較特別的是,水量的部份我只加了氫氧化鈉的1.5倍.我看了容憶樂活手工皂上的教學上寫著(http://life.easy-co.com/tutorial/tutorial_detail.php?id=37) ,這個比例的水量可以讓做好皂皂不縮水,也可以縮短攪拌的時間. 但沒想到在加了蓖麻油(10%)及高比例的硬油,使它攪伴的時間更加的短,在油與鹼水混合後不到20分鐘就已經"像打發的蛋白一樣,掉不下來了..我硬撐著打完了20分後快速入模..真是驚險.. 今天取出皂皂,一切都很平安,沒有因為攪拌不全而導致油水分離. ^^

DSC03173       DSC03174


製作日期: 98年2月21日

可使用日期:98年4月21日

基底油: 棕櫚油(18%)椰子油(17%)蓖麻油(10%)乳油木果脂(20%)酪棃油(35%)
鹼化率:93%
精油: 醒目薰衣草(0.8% )
添加物: 自家種的艾草粉

皂方子說明: (所以下列使用的材料特性皆依照手工香皂及精油圖鑑書上所描述而列出,僅供參考使用)

主要基底油:
1.未精製酪梨油:含豐富維他命A,D,E, 卵磷脂, 植物固醇與鉀.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高, 是製作"不過敏手工皂" 與 "嬰幼兒皂" 推崇材料之一.
2.乳油木果脂:未經過精製處理的乳油木果脂, 自古以來即為當地原民婦女常用的皮膚保養及防護用品. 含有大量的未皂化成分, 是製作 "不過敏手工皂" 與 "嬰幼兒皂" 推崇的材料之一.
3.蓖麻油:是一種保濕力高又溫和的油脂,且具肌膚嫩白柔膚的功效,所以能讓肌膚得到充份的潤和保濕效果. 也具有非常溫和鎮靜的效果,特別適合疲勞壓力大的人或異常敏感的肌膚.

精油:
1.薰衣草:止痛、抗風濕、鎮靜、幫助傷口癒合

添加物:
1.艾草粉:除障避邪,趨吉避兇. (不管信不信,都加上去給bb用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