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用手工皂洗頭之前,一直都是使用The Body Shop 的蕁麻葉洗髪精,當時洗遍了巿面上所有的洗髪精,都找不到適合我頭皮的洗髪精,不管怎麼總在洗完後頭皮上還會殘留一層油,搞的頭髪即使在洗完後都像沒洗一樣~粘~粘~的! 直到洗了The Body Shop 的蕁麻葉洗髪精才擺脫粘粘頭,雖然不粘了,但頭髪整天都一直處於爆炸頭的狀態,很毛燥... 後來自己玩手工皂後,當然也要做一塊適合我頭皮油油~髪尾毛毛的皂皂. 一開始用了馬賽皂來洗頭,雖然頭皮很清爽但是我還是成天頂著爆炸頭出去見人...直到有一天才狠下心去買了一瓶超貴的苦茶油來做洗髪皂, 以往困擾我的問題,現在都解決了. 而且在使用了2-3年下來,發現我的頭髪不再分岔,以前梳子上總會粘上的油脂現在也都沒有了.

現在家人都是用我做的苦茶油洗髪皂,但這期間家人的頭皮都反應出不同的問題... 有些人使用了洗髪皂後,出現頭皮屑,有些人則長出了痘痘.. 通常若有頭皮屑的情況下,我都會建議他們再使用一陣子,因為長期使用含有大量化學成份的巿售洗髪精,會讓化學物質殘留在頭皮上,在更換手工皂後可以深層清潔頭皮,使頭皮上的殘留物開始慢慢代謝這就是使用手工皂後會產生頭皮屑的原因. 而長出痘痘的人呢, 我就會配這款含有25%的椰子油洗髪皂來更深層清潔,這次又加了新買的蕁麻葉粉入皂,可以"加強~再加強啦~~ " ^^

DSC03188-1   DSC03187-1


很貪心的我~為了希望蕁麻葉粉能產生效果(雖然我知道有限,但還是很鐵齒的加了1%), 而這1%的蕁麻葉粉我為了做綠白相間的造型,只加入到總皂的30%皂液內,所以發生了可以想見的慘劇. 由於加入過量的蕁麻葉粉,而使皂體結構變的比較鬆一點,所以切下去後,底部些微的碎掉,還好情況不是很嚴重,整體的情況也還不算糟啦... ^^


製造日:2009/4/3
熟成日:2009/6/3

成份:
基底油: 里仁冷壓大籽苦茶油(37%),椰子油(25%),白棕櫚油(18%),蓖麻油(10%),米糠油(10%)


說明:
***苦茶油: 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維生素A、蛋白質、E維生素的食用油. 是阿嬤年代時最佳的整髪及護膚油.
***蓖麻油: 保濕力高又溫和的油脂,具肌膚嫩白柔膚的功效, 用於洗髪皂上可軟化頭髪,使頭髪滑順好梳理.
***米糠油: 含有抗氧化效果的維生素E,穀維素或有保濕效果的固醇`角鯊烯等許多不鹼化物.
      起泡性佳,使用感清爽,有獨特的保濕力,洗完後會感到柔滑舒適,會使頭髪更膨鬆及滑順.
***椰子油: 清潔力極高.

薰衣草精油:
具有殺菌和止痛功效, 最常被用於治療燒傷和各種創傷, 能促進傷口癒合, 避免留下疤痕.

快樂鼠尾草精油:
適合油性髪質,能改善頭皮腺脂`頭皮屑及掉髪,可收斂毛孔幫助改善青春痘

雪松精油 : 適合油油性及青春痘的肌膚,同時也可改善油性及頭皮屑髪質

蕁蔴葉粉 : 罕見的植物護髮產品,還曾被早期印地安人拿來當成治療禿頭的秘方。此外其具有收斂、平衡油脂分泌並提供適當修護的作用,對於乾裂肌膚及搔癢性敏感肌膚有改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