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今天腦子清楚時,快來再貼一款皂 ~ 
這款也是用絲瓜露來入皂, 選了澳胡油﹑橄欖油和乳油木果脂替陶姐的乾媽做一款溫和又滋潤的好皂.
(陶姐好愛用澳胡皂啊~同樣是很滋潤的皂,沒有加"澳胡"她會覺得不夠滋潤六~~因為她是因為用了我的澳胡皂後愛上手工皂的啦! 真可愛的迷失啊~)

DSC_0785-1

這次再拿絲瓜露入鹼液時就特別小心了~ 据化學出生的憶容老闆娘的說法,水要完全解離氫氧化鈉的用量至少是1:1
所以我用了80g的水去溶69g的鹼,再將鹼水拿去冰起來,並開始溶油.
等油溫差不多時,便再將絲瓜露一點一點的倒入冰過的鹼液中,再放入溫度計做溫度控制.倒完所有的絲瓜露也花了10分鐘.
哈,這次成功了唄! 再做第二次傻蛋就是笨蛋了..(但我好像也常做笨蛋..orz)
做出來的顏色粉的很溫潤呢!

主要成份:
冷壓澳洲胡桃油20%
橄欖油27%
米糠油15%
乳油木果脂8%
棕櫚油15%
椰子油15%﹑

鹼化率:88%

水量:224g (水80g,絲瓜露 144g)

精油: 沉香籽3ml﹑玫瑰天竺葵5ml﹑安息香30D﹑NG精油(苦橙葉+肉桂)8ML

製造日:201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