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中秋假期和公司去了一趟北海道,去到了日本一定要順道買一些台灣買不到的油~ 本想在晚上去逛逛日本當地的超巿找找我要買的夏威夷堅果油(MACADAMIA NUT OIL)和夏威夷核果油(KUKUI NUT OIL),但由於是跟團的行程,所以時間都排的很滿,跟本很少有自己的時間去逛超巿,好可惜哦.. 不過雖然沒機會去超巿逛,但我在一些光觀地區也買了2瓶傳說中的馬油..

最近去北海道旅遊很流行買馬油,因為北海道發展最盛的2個產業是農業及畜牧業,所以那裏的玉米`南瓜`稻米`薰衣草`乳製品及馬肉製品都相當的有名. 馬肉及馬油的食用在日本己有一段時間了,但聽說近年來因為保護動物的觀點,應該很少人賣才是,但我們去北海道時卻四處還是看到有人在銷售相關的馬油製品,洗髪精`沐浴乳`香皂`保養品.

其實在日本的北海道及熊本都養殖了很多馬匹,這些馬匹應該都是拿來食用的. 在古時候馬兒是用來當運輸用的,演變到現在拿來賽馬`食用..但為什麼要把牠拿來吃呢 ? 小時候有聽說很多罐頭的牛肉其實都是用馬肉來魚目混珠. 所以吃馬肉早就行之有年,但這次到日本又再次聽說,還是另我難以接受. 我一直是個半調子的愛護動物者,我對那種黑眼珠充滿整個眼球的動物有莫名的喜愛,如..狗`羊`兔`馬`牛...(也就是那種被放在"可愛動物區"的動物啦) 為什麼說是半調子? 因為我雖喜歡那種動物,但我還是經不住牛肉及羊肉的誘惑..我還是生生世世當個該死的凡人好了.. (又離題了...)

日本的導遊除了賣藥之外,在北海道又有另一個賺錢的產品可以賣,也就是馬油.即然到了北海道,我也不免俗的買了2瓶油,是因為我看了前田小姐書上有提起馬油的功效對常有濕疹等障礙的皮膚特別有效,所以我除了使用有相同脂肪酸的月見草油外,還想適用夏威夷堅果油和夏威夷核果油,現在即然有馬油可以買,那就買來試用吧. (我是該死的凡人..)


前田小姐在書中針對不同種重要的脂肪酸特性有簡單的描述,其中馬油所含的2種重要的脂肪酸,棕櫚油酸及亞麻酸:

"棕櫚油酸 : 在人的皮脂中有10%以上的脂肪酸,對皮膚的再生扮演重要的角色,不過30歲過後會隨著年齡增加而少,因此被為和皮膚的老化有關. 在皮膚有濕疹等障礙時,不論什麼年齡,只要加以補充就有助於皮膚組織的再生,在對皮膚的效用上可謂重要的脂肪酸之一. " ==>但棕櫚酸在馬頸部位的含量特別的多.

"亞麻酸: 亞麻酸含量多的油,清爽且容易乾燥, 因此有抑制濕潤性皮膚炎症的效果...如果體內不足,據說會導玫異位性皮膚炎,因為是皮膚健康上不可久缺的必須脂肪酸. "

我在層雲峽及昭和新山這些觀光地區的路邊商店買了2種不同工廠做的馬油,(一般導遊在車上販售的都是一些再製品,有些口頭上說是純馬油,但在常溫25-30度下卻是呈現整齊又純白固體狀,不像我買到的是半凝結的乳白色液體狀,我想他們販售的應該是馬油比例較高的再製品,這種油拿來做皂是不保險的.):
這一瓶:日幣3150,225ML
DSC09103
DSC09104
這一瓶:日幣2100,100G
DSC09105
DSC09106
DSC09107

希望我買到的不是假馬油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