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26-1

自從用了阿夏建議的配方 (雪亞脂6:甜杏仁油4+14%抗菌精油)來塗抹我受感染的臭腳ㄚ ~

自此便愛上了雪亞脂~

這個油膏不論拿來塗嘴唇`乾裂的手或腳跟,滋潤度和保濕力非常好,很快就被皮膚吸收,一點也不會覺得油膩.

而且除了可以讓硬掉的皮膚會變軟變平滑外,傷口也很快就復原.

因為雪亞脂含有維生素A、D、E、F,即可以護膚、抗發炎還可以修護傷口和防紫外線 ~

這個冬天出門我都隨身攜帶這瓶油膏,擦臉和手以防凍傷還可以保濕.


那天給一些"老朋友"試用後,大家便請我再幫忙做..

老實說這個配方只適合在家或冬天外出時使用,卻不適合溫度過高時隨身攜帶..因為會溶化..

我很努力的試新配方,讓這油膏即可以維持原配方的滑順感又可以降低溶點.

而要降低溶點最好的材料就是蜂蠟及硬棕櫚,這2種材料在常溫下都是呈現固體狀,很適合做為抗溶的配方油.

但我很不喜歡蜂蠟使用起來那種粘膩的感覺也不想在油膏中加入對肌膚無益的硬棕櫚油(這是氫化過的油也就是反式油脂)..

這樣折騰自己..改到我勉強滿意的配方已經過了大半天...

這實在是一個很艱難的任務..因為我實在太龜毛...orz


下面是我實驗的結果:

我先以蜂蠟做為抗溶的主角(下次再來試硬棕櫚油.)

第一次先以蠟1:油5:的配方去試..

印度冷壓杏桃核仁油 34%
雪亞脂 60%
蜂蠟 6%
可可脂 10%
荷荷芭油 10%

使用的感覺很粘~很粘~就是我不愛的感覺,塗在手上感覺到粘後就退貨了.
再改!


第二次,將原配方再加入10g的杏桃核仁油,配方變:

印度冷壓杏桃核仁油 37%
雪亞脂 42%
蜂蠟 5%
可可脂 8%
荷荷芭油 8%

使用感:還是粘,再退 !


第三次,將第二次的配方加入40g的乳油木果脂,配方變為:

印度冷壓杏桃核仁油 22%
雪亞脂 66%
蜂蠟 3%
可可脂 4.5%
荷荷芭油 4.5%

使用感:粘度降低很多~很多~~ 使用後5分鐘左右很滑順但卻沒有粘膩感. 應該ok了


再來等第三次配方變硬後(送冰箱冰一陣子後取出)再做溶點試驗..

怎麼做呢?

就放在褲子的口袋以人體加溫,每5分鐘觀察一次..20分後油膏由外圍開始有點透明狀,30分後最外圍有點溶化.
至此我就停手了..


這樣算是挑戰失敗吧? 但至少它可以撐一陣子才開始溶化.
先這樣吧,下次再來挑戰硬棕櫚油. (呼呼..真累啊..)



臭卡翔都說我在家什麼事都沒做~ 但卻都很忙
他想裝個IP cam (網路攝影機)觀察看看我在家到底都在忙些什麼?

這篇寫下來..可以證明我真的很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