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粒粒最近上了阿夏老師的芳療幼幼班的學,最近才結束了這五週的課程.
這是一個只有6個人的小班~每週五晚上伴隨著精油的香味上課讓人非常放鬆`愉悅又自在~ 連話都會變多呢!
好多次都想和老師分享我用油的感想,但還是沒說出口,因為老師要分享給大家的東西太多但時間卻太少,還是把時間留給老師吧~

課堂上除了靜態課程如精油的萃取法`基本使用常識`化學結構外,還有動態的DIY課程替自己調配合適的精油膏`純露製作及香水調配原則.
整個課程下來吸收到很多以前自學時所忽略掉也很重要的部份..收獲很多呢~ ^^

在第三堂課我們玩純露的製作.(當然這也變成我們的回家作業啦~ )
純露是什麼呢? 就是製作精油時所產生的珍貴的副產品,其中含有微量的精油,所以也常會被拿來運用在芳療上.
純露可以用來做爽膚水鎮靜皮膚用`或拿來稀釋開水後飲用`泡澡或做洗鼻劑. (PS.飲用純露最好請教專業的芳療師哦.)
當天,將老師製作的桂花純露,噴在皮膚上,我粗皮的手馬上變的滑嫩滑嫩,效果出乎我意料的好呢!

這是我在家diy純露的成品,因為我使用的新鮮薄荷量不夠,所以整個純露的顏色是很淡的綠色,而且味道也很淡...
可以假裝成稀釋後的純露水吧!^^
DSC_0713-1

製作方法如下:

1.選取質材: 可以是乾燥的花草材料或新鮮香草,但一般新鮮的花草用量較大,所以在家製作選取有機的乾燥花草會較適合.
而我是用院子自種的新鮮薄荷,而且不足量.(因在備料時完全忘記老師有講到比例,等到開始煮後才熊熊給我想到..)

2.將水和質材一起加入鍋中(水和質材比例是1:4)
DSC_0649

3.鐵架置於鍋中,再將取純露的碗置於鐵架上.(下面的照片是另外照來說明用)
DSC_0636DSC_0639

因為我沒有合適的鍋子和鍋蓋所以沒有放鐵架而是直接把碗放到材料中.(這張照片是我實際製作時拍的.)
DSC_0650

4.再將鍋蓋(透明尤佳)反著放於鍋上,要完全蓋住鍋子好讓水蒸汽(也就是純露)全部乖乖的流入碗中.
DSC_0652

5.純露就這樣順著鍋蓋的形狀滴.滴.滴到碗裏了~ ^^ 一直煮到鍋中的水乾後即可熄火收成~
DSC_0679

很簡單吧~ 原來純露人人都可以在家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