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星期一晚上, 心情有點悶…也不知在悶什麼. 為了消除這個感覺, 下班回家後又做了一批皂, 為了讓自己能在12點前上床,看了看冰箱有上次做提拉米蘇剩下來的巧克力粉和香草粉, 也還有薄荷精油. 真好, 那就來個薄荷巧克力的吧.
為了讓自己快點上床去睡覺, 所以加了一些會快速trace 的油.. 當然也是要加小蓖, 因來不聽勸,這次還是加了10%,以後會改加5%啦….由開始油鹼混合到入模只要一個小時, 真的很快. 不過也弄到12點….

先講一下我要做的顏色, 是綠`白`棕三色成不規則的流紋狀…來呈現這批皂的味道, 所以我又用了綠色的礦石泥--代表薄荷, 巧克力--當然就是巧克力的味道囉, 再利用皂本身的白色來代表香草味. 想一想那個味道和顏色,果真是絶配!! 一定很可口的樣子 ^^
而模子呢 ? 也因為沒有牛奶盒了, 所以我用了最近剛買的圓形筒模,可以裝800cc~ 夠多吧 ! 好啦一切準備就緒, 再開始挑戰吧 !!

這次的挑戰是: 要做三色, 還用從來沒用過的圓形塑膠模去入模.
一樣的方法, 我準備了2個碗各裝了2大匙快要trace 的皂, 一碗加入綠色的礦石粉, 一碗加入巧克力和香草粉去拌. 接著將原來那一鍋倒入圓形模內, 再倒入和著綠色的礦石粉皂液, 拌了2下. 接著又倒入巧克力的皂液也拌了2下, 這時發現不對勁了. 巧克力色和綠色已經分不清
誰是誰了… 再加上, 巧克力色佔滿了整個圓形模的上端, 完全看不到下面的白色和綠色. 我又快點多攪了3-4下…也看不到裏面的變化, 所以倒底裏面是如何 ? 根本無法得知, 我怕多攪又會變成一種顏色, 所以我連動都不敢動它. 就讓它直接送它去保溫了.
DSC08182

2天後, 跟山茶花皂一起脫模, 也是困難重重… 所以它和山茶花皂的下場是一樣的. 送冷凍一個晚上再風乾4天去脫模, 那麼大的圓形模怎麼脫 ? 因為圓形模後面有個活動的透明片,所以我利用較小的圓形的瓶子由下往上慢慢推. 我和joanna 2個人握著那個大怪物,連腳都派上用場了..一個握一個推的...居然就被我們推出來了…. 2個人面紅耳赤的坐在沙發上喘…. 而且還沒變形耶. 一推出來時, 就知道失敗了… 顏色根本不是我想像的那一回事…下面都是白的, 上面都是巧克力色的….唉….剛入模時,香草巧克力的味道很濃, 我也沒特別加香草精油(因為沒有..), 但這2天都沒聞到香草巧克力的味道了. 只剩薄荷味了.
DSC08284

圓形的不好量尺寸...大大小小的..顏色也很不可口的樣子..
DSC082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ink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